close

千呼萬喚始出來~~歷經了許久,我的部落格終於要重現江湖了~~

在此當然也得為我這部落格發表個"序",讓眾好友們知道為何我近幾年來特迷戀芳療這一塊,且有越陷越身的狀況,也希望阿賢看到後不要把這隻貓吊起來打,因為興趣總是花錢的,但也因為錢要花在刀口上,所以我只能精進這方面的功力,哪天我也能被稱得上是個稱職的芳療師(但~~我現在沒芳療證照喔!)

話說我和芳療的第一次接觸,是我從專科畢業後獨自到新竹工作,在那時~~孤家寡人一個挺可憐的,無親無故的獨身在異鄉工作,那時阿賢還沒出現,也因為就是太無聊了,特喜歡到處在新竹的每個展覽活動會場晃晃,我印象較深刻的就是在目前武昌街的郵局總局對面那個舊棒球場,以前是很多活動會在那邊擺攤,就在那因緣際會的遇見了一位玩古董的"大哥",他穿了一身的馬褂,攤上擺的除了木雕藝術及奇石外,看不出有啥特別的,且我也不怎麼感興趣,但就在那時~我聞到一股令人感到舒服的味道(可不是迷幻香喔!....^_^)便順口問了那位大哥這味道是啥?大家猜得出來是啥味道嗎?沒錯~~~就是最廣為人知的"薰衣草"精油,而那時芳療並不是那麼的普及,也正因為如此,這就是我邂逅精油的奇遇。

然再經過第一次接觸後,我便開始留意所有與精油有關的事物,而新竹真也是不大,那時沒啥夜市,就只有巷弄間的一些跑單幫的小店、國際戲院那一區的購物商圈及只要有空地就會不定時有活動擺攤,那時與精油的第二次接觸便看到各式花朵造型的薰香燈,那時真的是不囉唆,直接就下手買了一個鬱金香式的薰香燈,我還記得一個好像350元左右 ,當然攤位上也有販售精油,那時一瓶約100左右。

  鬱金香 
我相信這款很多人都有看過,而當時我買的是粉紅色的~

懵懂無知的我那時買的精油是合成的,並不是100%純精油(想也是~哪有那麼便宜的啦!)但那時真的還不知如何判斷真假,當然會受騙囉!但人總會在每次失敗後記取教訓,然越挫越勇直到現在還算有點長進,該有的基本判斷及功能都能說出一二。

而真正對精油開始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是在百貨公司熟識一位"櫃妹",沒錯就是大家知道我最愛的一個芳療櫃-- 伊聖詩,就是這時候開始讓我陷入深淵,這時已經才剛重新認識阿賢。那時是伊聖詩第一次在站前店的13F活動會館初展出,而在那~~我也敗了人生中的第一台伊聖詩第一代水氧機,雖然當時購買時心有點痛,但帶回宿舍那時也超開心的,且也在那時向那位櫃妹學習到許多精油的知識,當然也買了幾瓶精油,而這一台真的是爆耐用的,一用就是十年,中間完全沒故障過,現在已經功成身退給我娘親用了!

水氧機 
註:當時買的那台是整台是雪白色的,但款式就是長這樣.

以上就是我與精油邂逅的大概過程,也讓大家稍微知道我玩精油的契機,相信許多人對香的東西都是無法抵擋,畢竟好的味道會使人感到舒服,但現在是面上也充斥著許多精油,如何判斷真偽~~網路上也有許多人分享,但重點是~如果自己聞到後覺得頭暈想吐,那成分就是合成的居多,因此要購買時記得要看、聞、搓、問幾步驟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富貴招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